close

我是技職體系的學生,高職、技術學院7年英文的底子接近空白,小時候傻傻的自以為有天份,不喜歡聽學校老師教課,三不五時想自學,但半倍功半,念的矇矇懂懂幾乎看不到效果,我的底子有多爛看圖就知道了。小的沒有膽感跟高手切磋,也沒空招呼,還請您移駕,您忙~您忙~我只想告訴有心提升英文程度但沒自信的人,短期提升考試成績不忙、不累。

201111091168.jpg  

(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還留著這個恥辱...)

出社會這幾年,看過幾本"空英",不過也持續不了多久,想說聽英文歌曲,看有中英雙字幕的電影,可以邊娛樂,邊練習英文,有空就裝模作樣的拿本多益文法或單字書看看,結果到了2010年底又跑去貢獻忠欣公司的年終獎金,自已當老師5年喔,只考了570,可能打擊太大,我連成績單都丟了,sorry><。

其實自已太懶也是一個原因啦,今年終於有所覺悟,我也想大聲說學英文是我的興趣呀~!! 仿間的補習班是選項,但路程是問題,萬一下雨咧~而且呀,以我的年紀也不想去跟那些表現欲很強,喔~不~是比較敢表現自我的莘莘學子小朋友們腦袋震盪討論,"Excuse me 警察局怎麼走啊","印度阿三與蛇共舞how long啊",好啦,我是卒辣,我是怕丟臉,好唄~1週3-4堂的課,號稱小班制教學,但據悉僅限老師的課程不熱門的時候,學費大約是4-5千元/月吧 。

後來了解也可以在家線上視訊,在家學習真的是個褔音啊,而且是1v1交談,之前上pen pal想老外交朋友,哈,根本沒什麼人理,好啦,原因很明顯,是我自已看不到而已。之前我都覺得我很敢說呀,去南港展覽館參展的時候,我也敢跟老外講話啊,但坦白說,真是聽不太懂,而且老外在櫃台前看展品,也只能在旁邊stand by微笑以對,呆住,不曉得說什麼,又不確定字彙合不合適,誰叫英文那麼多同義字要適用在不同情況啊~!事後才後悔哎呀...靈感像泉湧一般,是的,就是英文卡卡的馬後砲。

口說覺對是最重要的一環。除了是溝通之外,非常重要的是還可以全面性的提升其它能力,怎麼說呢,當然,口說沒辦法直接變文法高手,文法還是要另外有系統的去學習,但文法其實沒那麼可怕(弱弱的講,我是以多益考試為例啦...),高中程度的英文已經過多,是"過"喔,longman有一本號稱聖經很齊全的考試書,其實也沒什麼提到文法,就把重要的詞分成9+3大類而已,只有詞類,沒有文法喔,所以我另外找了文法書補充,我覺得文法書的重點在彙總,像時態部份現在式、完成式、過去完成...要擺一起,才好做比較,文法內容不用多,我甚至覺得時態就足夠基本的英文邏緝了,何況這只是加強基礎,針對多益考試題目是不需要的喔。

hi,如果有興趣,歡迎來看我部落格的分享喔~


image2.jpg 我用這本。 Long Man 這本口碑都稱算是滿難的喔~

image3.jpg<-----其實買簡單一點的也可以,重點是用功程度。

image4.jpg  image5.jpg  還有附比較多CD版,雖然貴,但多很多聽力練習,值得!!!

1311664711765853396.jpg  博客來是好站,裝氣質就應該加到我的最愛

可是只讀基本文法其實也沒什麼用,看我就知道了,之前自學5年,連什麼時候該用現成完全式跟過去完成式都不知道。怎樣有用,大家都知道囉,是實地運用,文法的基本觀念有了,再透過口說的練習,1次2次...自然而然就習慣了。

剛開始接觸Tutor ABC,也是跟不上的,但就像我以前一直以為的,我對英文還真有點天份,不到一個月,起碼簡單的交談都很流利了,很直覺就會用her不會統稱he,也知道要加s,我的錯覺終於成真了,老外都喜歡表現的很nice,也是我一直想學英文的原因。每隔1個月吧,真的能感覺到自已有在成長,順了,自然就會有愈來愈有自信。2011/10月中去長灘,跟店員說please~~懇求降價得手時,我老婆都驚呆了~!

我覺得英文如果卡,就會一直卡,卡很久,Tutor ABC也不是單純聊天而已,對話的時候旁邊還會有及時的課程大綱,有編排課程非常重要,不然上網找奈及利亞網友討論貴族生活就好了嘛,希望跟我英文一樣爛的人不要放棄,可以給自已一個機會,我們不是沒天份,只是沒開竅,持續努力吧。

不是我要廣告! 但口說真的是王道啊雖然課程也不便宜,但是能讓我漫長的多益考試之旅告一段落,值得呀~!(78年了,泣...)

TutorABC_980_20110719_02.png  TutorABC_980_20110719_03.png  

9月份的多益考試,可能我比較容易滿足吧,還滿驚喜的,這是線上學習8個月的成果。(但...請看看那個聽力成績,我怎麼能不熱淚盈眶呢...m)

201111091171.jpg  

什麼? 謝謝你提醒我文法很爛,我會加油的啦! 前面說的關於文法的心得,就請您就當沒看見唄~


l_block_02_btn_con.jpg  這個連結中間有個線上試聽,試試看你血液裡的語言天份,有沒有像我一樣蠢蠢欲動呢?

 

有興趣可以看看購物中心最優惠的價格!!!headactjpg_v7_0.gif

英文翻譯 英文名字 英文字典 英文單字 英文家教 學英文 英文考試心得 多益高分技巧 多益單字 多益補習班 新多益分數 多toeic高分技巧 toeic exenglish toeic多益題庫大全 toeic分數 toeic補習班 托福補習班 托福時代補習班 托福時代補習班好嗎 托福考試時間  


10月份的多益考試也結束了,我還滿有信心的,有再突破就上來分享喔,如果沒有,大家就假裝沒事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rch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